网站首页 产品功能 产品体验 会员系统 参与有礼 营销攻略 帮助中心

对会员系统一无所知?你缺了这份入门攻略

关键词:会员,系统,店铺,顾客,线下,服务 日期:2019-07-16 10:39:27

会员系统已经上线好几天啦,是不是很多的小伙伴们都对它一无所知,不知道如何使用呢?


对会员系统一无所知?你缺了这份入门攻略



今天秦老师专门准备了这个入门攻略,可以让各位对这个能够帮助大家轻松做好会员管理和营销的会员系统有更深入的了解。





会员系统是什么


首先,会员系统是一款以小程序店铺为载体,通过会员制管理帮助线下服务店铺精细化管理顾客,提升顾客忠诚度,提高顾客复购率和转介绍率,从而帮助店铺提高营业额的会员管理小程序。





会员系统的主要对象

对会员系统一无所知?你缺了这份入门攻略


那我们先来看看,会员系统主要针对的对象是线下服务型店铺,它包括什么?


运动健身,教育培训,亲子早教,丽人(美发美甲),休闲娱乐,宠物店等等,其实这些行业都属于线下服务店铺。





为什么需要会员系统


为什么线下服务店铺需要会员系统的加持因为线下服务型店铺现在已经不可避免地在面临着一种困境,停滞不前的困境。



 不符合互联网趋势,线下会员制无优势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健身房的小伙伴经常在地铁口、步行街上喊着“游泳健身了解一下”,丽人业的伙伴在给客户洗头刷指甲油的时候随口一句“小姐办卡不”……


对会员系统一无所知?你缺了这份入门攻略


像这样的“线下”宣传方式,在互联网大趋势的今天已经越来越难形成转化。


它既浪费时间耗费人力成本,又因为打扰别人而被厌恶,同时成效也低——它需要在现实生活中遇到顾客才有可能达成消费。


并且,他们口中的传统会员卡对于年轻的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可能远小于一个促销活动。传统意义上的会员制指在消费过程中来管理消费者的方式,会员更多的是一种身份象征,并局限于信息共享,会员能享受的服务非常有限,客户的忠诚度自然不高。



 同行业的市场饱和,没有竞争优势 


机械化、智能化解放了我们的双手,也在一定程度解放了我们的生活,人们开始注重自己的生活质量。


职场的成功人士想通过健身让自己更加自律、靓丽的年轻女子想通过美甲美发提升自己的个人魅力,需求促进了市场的形成,持续增长的需求也带动了市场的扩张。


像上面提到的线下服务店铺,现在我们已经随处可见了,甚至趋近于饱和,像健身房、教育培训这些在每一个大大小小的商圈我们都可以轻易搜寻到他们的踪迹。


对会员系统一无所知?你缺了这份入门攻略


而作为同类型的店铺,他们能够提供的服务几乎是相同的,游泳健身提供运动设施和场地、以及相应的课程,美甲店提供美甲和护甲服务。


市场趋近于饱和,同时业务上没有竞争优势的情况下,商家面对手握主动权的顾客,很难留住顾客,更别说发展为回头客。




会员系统可以实现什么


线下服务型店铺面临市场饱和、没有互联网化、没有竞争力、高成本的困境,发展自然举步维艰。


而现在,有会员系统,一款以小程序店铺为载体,通过会员制管理帮助线下服务店铺精细化管理顾客,帮助店铺提高营业额的会员管理小程序。


那么具体可以实现什么呢?



 建立互联网会员制,减少人工、沟通成本 


以会员系统开通的小程序店铺为载体,实现互联网化,结合注册有礼等活动派发小程序会员卡,建立互联网会员制,开卡后会员到店出示电子会员卡扫码即可,无需人工登记。


设置免费体验等服务提高到店率,借助智能预约系统设置预约规则,顾客线上预约之后到店即可使用,每节课人数一满则系统自动禁止预约,避免到店后等待的问题,免去了人工记录和沟通成本。



对会员系统一无所知?你缺了这份入门攻略


同时定期借助会员筛选功能筛选出上长时间未到店消费的会员,批量发送唤回短信,有效防止会员流失。



 利用增值服务,提高用户体验,增强竞争力 

  

在做好常规服务的基础上,利用会员系统提供增值服务给顾客,提高用户体验,是增强竞争力的关键。


新学员到店上体验课后,进行一对一咨询和意向调查,并打上标签,结合会员档案、标签管理功能记录会员的全方位信息。


信息内容包括:基础信息、消费习惯、消费能力、消费偏好、工作类型。根据标签为会员提供个性化项目,符合用户习惯。


除了会员营销,会员关怀对用户体验也有正向作用,例如在会员生日时发送祝福短信并赠送生日礼品,在气候变化的时候短信提醒会员注意保暖和护肤,像个暖男一样对顾客嘘寒问暖。


对会员系统一无所知?你缺了这份入门攻略



 顾客更多特权,实现高购买力和高忠诚度 


根据会员管理的信息为其制定专属的服务计划,上课前会自动发短信提醒。


还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引导消费次卡、时卡、年卡功能,在提升用户满意度的同时,有效留住顾客,快速回笼资金。


利用即将推出的会员储值功能,设置会员的分级优惠及会员多个阶段的储值优惠,发掘顾客的购买力,在给会员送福利的同时实现高购买力和高忠诚度。


对会员系统一无所知?你缺了这份入门攻略


会员系统的上线,将致力于帮助线下实体店向移动互联网门店、会员制管理转型,帮助店铺解决获客难,回头客少,复购率低,营销成本高等传统门店难题,这是帮助线下服务型店铺商家实现更大利益的新出路。